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   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   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   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术院校 - 正文
黄石理工学院艺术学院简介
来源:黄石理工学院 2011-12-29 9:16:59 【字体:小 大】

黄石理工学院艺术学院简介

黄石理工学院艺术学院创建于1992年。多年来,艺术学院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,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,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;坚持厚基础、宽专业、强实践、重创新的人才培养思路;坚持海纳百川、博采众长的办学理念,以教学为中心,突出实践教学与社会、市场相结合,融入学科前沿,逐渐形成了适应社会需要、服务地方建设,重创新、重市场、重实践的办学特色。

艺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,拥有一批治学严谨、艺术思想活跃的中青年学科骨干教师。学院现有教职工83人,在读博士1人,硕士43人,其中专任教师76人(不含外聘教师),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教师14人。艺术学院每年选派骨干教师到国内外知名院校进修学习,每年邀请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和讲学。

近几年来,艺术学院教师在全国各级刊物上发表论文(含作品)313篇(件),其中核心展期刊37篇,被EI检索27篇,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1篇,获各级各类奖项167个;公开出版虚拟现实技术与艺术、设计素描、VI设计等专著、教材7本;各类科研、教研项目30项(其中国家级项目1项,省级项目11项),获得1个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;2008服装设计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湖北省教育厅批准,真正做到了教学与科研同步发展。

艺术学院现设有服装系、艺术设计系、音乐系,开办有环境艺术设计、虚拟现实与数字艺术设计、视觉传达、服装艺术设计、服装设计与工程、音乐教育、音乐舞蹈等7个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,建筑装饰、服装艺术设计、服装表演、音乐教育、美术教育等5个专科专业及专业方向,在校学生近2500人。目前正在申请开办动画专业,拟定于2012年向社会公开招生。拥有服装实习基地(含校外大型服装企业美岛服装公司)、环艺实习基地(含装饰施工室、模型制作室、喷绘室、造型室、摄影室、样品陈列室);建有CAD机房、学生专用琴房与音乐教学楼,实践基地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,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有力的保障。近3年来,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,省级奖项38项,市、校级奖项28项。

艺术学院积极拓展和建设学生校内外学习、实训与就业基地,先后在黄石及发达地区建有各类实习基地20多个,与企业、各兄弟院校多方面合作。2008年,美国格柏公司向我院赠送价值30余万美元的服装CAD软件,合作建成黄石理工学院格柏/鑫星星服装设计CAD/CAM实验中心。艺术学院的学生应用面广、适应能力强、社会需求量大,近几年一次性就业率均达85%以上,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。

当前,艺术学院正秉承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,在校党委、行政的正确领导下,围绕学校的发展与建设总体目标,着眼于时代对艺术人才的新要求,不断加强学科、专业与课程建设,探索特色发展之路,坚定不移地推进学院的改革和发展,为建设新理工而奋发拼搏。

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: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.icio.us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